close

十九大心聲:貧困地區脫貧摘帽 人民安居樂業

東南網10月24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程枝文 朱力南 林小端 整理)

中儲糧福建分公司黨組書記、福建省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李祝春:十九大報告強調“確保國傢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為我們中儲糧工作指明瞭方向。聆聽報告後,我們倍感鼓舞。中儲糧福建分公司將組織轄區廣大幹部員工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並將學習成效迅速轉化為“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的新動力,持續深化企業改革,確保儲備糧保管常儲常新,更好服務於國傢糧食宏觀調控任務,為全省的脫貧攻堅助力。

永泰縣扶貧辦綜合協調組組長連萍: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這為我們脫貧攻堅工作吹響瞭沖鋒的號角,讓我們鼓足瞭幹勁,充滿瞭信心。下一步,我們將組織全縣扶貧系統幹部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動員全部力量,堅持大扶貧格局,註重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確保實現2017年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89戶 1235人全部脫貧、56個貧困村和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摘帽。

順昌縣元坑鎮福峰村農民許碧勝:這幾天,我十分關註黨的十九大,對報告中提到的成就感觸很深。我今年52歲瞭,母親早逝,父親長年身體不好,傢境貧困,但有黨和政府的幫扶,我對未來充滿信心。2014年,針對我傢的特殊情況,縣裡幫我建標準大棚:一次性落實專項扶貧資金8000元,農業部門給予配套5000元,還免費提供技術支持。在鄉親們的幫助下,我建起兩畝鋼架大棚。村幹部還引來一傢企業下訂單,保價優先,統購包銷。包括低保,全傢人一年收入達2萬元。

泰寧縣大龍鄉大佈村村支書楊步祥:十九大報告指出,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六千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百分之十點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我為如此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大佈村是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村,2014年村集體收入才2萬元左右,還有21戶貧困戶。2014年4月,省裡給我們下派駐村第一書記,利用他帶來的扶貧資金成立瞭創業擔保基金,支持貧困戶種植香菇。過去,種香菇要向銀行貸款,但村民沒人擔保。有瞭擔保基金,就可幫貧困戶每戶向銀行貸款1.2萬元。如今,合作社承諾17傢貧困戶每袋菇的純利潤不低於1元,鄉政府另外補貼每袋1元,貧困戶今年至少有6000元的純收入。

南平市建陽區小湖鎮黨委書記鄭卓寧:十九大報告提出分兩步走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台中電器批發我們展現瞭美好藍圖,但這個過程絕不是天然發生的,而是要依靠每個人踏實努力的奮鬥。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我感到一種強烈的責任感。下一步,我將認真組織全鎮黨員幹部,貫徹好、學習好、落實好十九大精神,以抓鐵有痕的幹勁,擼起袖子加油幹,采取集中訓、幹部幫、督查引、責任追四管齊下,集中全部力量,“攻堅拔寨”“啃骨頭”,確保實現今年全鎮建檔立卡貧困人口80戶173人全部脫貧、2個貧困村摘帽,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戰役。

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管委會副主任、漳平臺商協會會長李志鴻:2005年,我回到祖籍地漳平永福鎮投資創業。十幾年來,我見證瞭永福變身“大陸阿裡山”和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的發展過程。最近,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的永福高山茶入選“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這不僅是對臺農到大陸創業發展的巨大鼓舞和激勵,也是對於兩岸農業合作雙贏成果的肯定。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對與當地融合發展的臺農來說,是一大利好。我希望進一步做好高山茶種植加工與生態觀光旅遊相結合的發展模式,與企業帶動的35戶貧困戶一起,在綠水青山之中挖掘出更多的金山銀山。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中美企業峰會廈門分會主席丘鴻彬:這幾年,中國的貧困地區面貌明顯改善,貧困人口大幅減少。特別是國傢精準扶貧政策的實施,讓許多貧困地區脫貧摘帽,人民安居樂業。身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感到無比自豪。守望相助、扶貧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僑界的優良傳統。多年來,僑界的愛心捐贈在中國各地的扶貧攻堅戰中發揮瞭很大作用。我希望今後我們海外華人華僑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行|台中家電行推薦能匯聚更多的資源、技術投入到扶貧中,積極參與國傢的扶貧項目,回鄉投資創業,通過產業扶持、興教助學等方式,為傢鄉的精準扶貧貢獻更大的力量。衷心祝願十九大之後,我們的國傢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和諧文明,早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台中家電批發
arrow
arrow

    xnp719np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